close

DSC04851.JPG

之前網路上不是很流行吃三天的減肥餐嗎

西西桑與減肥好夥伴吃了兩三次

吃完的後遺症是

變的好愛吃花椰菜和葡萄唷

 

暑假待在家

幾乎天天都會有葡萄可以吃

我每天都吃得好開心

今天突然心血來潮

來查查它的功效

 

葡萄的營養成分:

主要含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(A、B1、B2、B12、C 、E等)、

胡蘿蔔素、硫胺素、核黃素、食品纖維素、卵磷脂、菸鹼酸、蘋果酸、檸檬酸、尼克酸等有機成分;

尚含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錳等無機成分。根及 藤葉含膠質、鞣質、糖類、碳水化合物;

藤葉尚有各種有機酸類成分。



葡萄的功效

葡萄食療對於心性、腎性及營養不良性等水腫及胃炎、腸炎、痢疾、慢性病毒性肝炎、疹、痘瘡有效。

能補諸虛不足,延長壽命。葡萄乾為營養食品,有滋養、健胃、益氣功能,適合於虛弱體質者食用,能開胃增進食慾,並有補虛、止嘔鎮痛功效。

葡萄製酒富含維他命B12, 對惡性貧血有益,有營養強壯功能,並提高人體機能性作用。

葡萄含天然聚合苯酚,能與細菌及病毒中的蛋白質化合,使之失去傳染疾病能力,對於脊髓灰白質病毒 及其他一些病毒有良好殺滅作用,而使人體產生抗體。

據魏文帝詔群臣曰:

「蒲桃(即葡萄)營夏末涉秋,尚有餘暑,醉酒宿醒,掩露而食,甘而不飴,酸而不酢, 冷而不寒,味長多汁,除煩解渴。

又釀為酒,甘於麴蘗,善醉而易醒,他方之果,甯有匹之乎。」可見自古即被視為珍貴水果。

據《神農本草經》記載:「主筋骨濕痹,益氣倍力強志,令人肥健,耐飢忍風寒,久食輕身不老延年,可作酒。」--抗老唷

《名醫別錄》說:「逐水,利小便。」

《藥性論》說:「除腸間水,調中治淋。」

《本草圖經》說:「時氣痘瘡不出,食之,或研酒飲,甚效。」--抗痘耶

《滇南本草》:「大補血氣,舒筋活絡。總之,葡萄能滋 養強壯,補血氣,壯筋骨,利小便。用治氣血虛弱,心悸盜汗,肺虛咳嗽,風濕痹痛,小便不利,水腫,淋症。」



另外食療和綱目等本草記載葡萄根及藤葉有祛風濕、利小便、鎮靜止痛功效。

用治風濕痹痛腰腳疼痛關節痛、小便不利、水腫肝炎、黃疸,葉外用治無名腫毒。

據現代研究,藤有抗癌作用,常用於食道癌肝癌淋巴腫瘤乳腺癌肺癌等。

我想我們現代人什麼沒有身上應該就屬癌細胞最多了

大家一起來抗癌唷

 

 

吃葡萄還是有禁忌的

《本 草衍義補遺》云:「葡萄屬,東南人食之多病熱,西北人食之無恙,蓋能下走滲道,西北人稟氣厚故耳。」

《補養方》云:「葡萄,甘、酸、溫,多食令人卒煩眼 暗。」

《本草逢原》云:「多食令人泄瀉。」

就一般學理認為葡萄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果品,特別是含糖類很高,因此容易產內熱,所以陰虛內熱,津液虧損,便秘者 不宜食

總之,葡萄營養豐富,糖多性溫,多食會引起內熱、便秘或腹瀉、煩悶不節等副作用。

 

意思是吃葡萄好處多多但是不要過量攝取唷

任何營養都是攝取適量才有用的

 

葡萄外面一層白白的是果粉唷

吃的時候不必太擔心

如果看起來不安心的話

可以用小蘇打粉洗唷

DSC04852.JPG

可以洗得很乾淨

 

跟大家分享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